清澈的水面倒映著蔚藍的晴空,六月溫暖的陽光潑灑在明淨的窗上,閃耀了一室光明。低沉悠遠的鐘聲,由遠而近暈開了滿屋的幸福。

 

一道潔白如曦由紅毯的彼端現影,嫣紅的唇點綴了勝過世上所有花朵的笑靨,挽著厚實溫暖的手臂,兩雙似藕的小掌拎著後方曳長的紗裙,一步步緩緩向前走去。

 

在台前,如海的深邃雙眸,透著堅定無比的亮光,望著眼前令人炫目窒息的美麗,這個他願竭盡所有去守護一生的美麗。

 

成熟滄桑的眼,染上氤氳,模糊了視線,也渲紅了鼻尖,卻讓空氣中瀰漫的醉人幸福更加清晰。是她,讓年過半百、孓然一身的他多了一份甜蜜的使命;是她,讓年輕時錯過的摯愛為他留了一份意外的驚喜;是她,點亮自己生命的希望,彌補刺骨的悔恨缺憾。

 

將她的手交予他,喜悅的淚珠再也止不住地滑落歲月刻鑿過的頰,能親手將他此生的珍愛託付給他最信任的男孩,不知是幾輩子修來的福份,他何德何能享有這麼動人的經歷?

 

「我衛青陽〈楊娜娜〉接受楊娜娜〈衛青陽〉作為我已婚妻子(丈夫)。我保證,我一生中每一天都對你忠實。從這天開始,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七彩繽紛的紙花隨著誓言成立而爆散飄灑,此起彼落的掌聲與祝福環繞著深情相吻的佳偶。

 

「天叔,恭喜。」後方遞來一張面紙,用暖心的聲音祝賀著。

 

「亞諾,謝…謝妳。」轉頭接過面紙拭過眼角的晶瑩,卻看見亮麗的短髮女子一旁坐著的男子正埋首啜泣著,兩個可愛的小花童一臉冷靜地拍著他的背。「那個…子楓他還好嗎?」

 

「子楓只是因為一起長大的哥們終於成家,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動,突然情緒上來,喜極而泣。」亞諾一臉『別理他』的無奈表情,朝著天叔微微笑了笑。「只是身為爸爸,居然還要孩子們安慰他,實在是……唉。」

 

「哈哈哈,子楓果然是重情重義的男人。」天叔忍不住笑意,這個扛霸子真的很有趣。「希望娜娜跟青陽可以跟妳們一樣幸福快樂啊。」

 

「天叔您放心,青陽跟娜娜一定會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亞諾望著台上相擁而笑的新人,打從心底如此認為。

 

夏日浪漫的婚禮,溫暖了所有人的回憶。從此以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大概吧……!?

 

--------------------------------------------------------------------------

 

「衛、青、陽!!!」如雷的吼聲由咖啡廳外傳來,下一秒掛著『CLOSED』的玻璃門被猛然推開,氣呼呼的頎長人影衝到吧檯前,瞪著正在盛裝咖啡的悠閒老闆。

 

「美式咖啡,低咖啡因,無糖。」將手上的典雅咖啡杯遞至怒氣沖沖的男子面前,他繼續拿布擦拭著吧檯桌面。

 

「把我兒子交出來!」一口氣飲盡燙人的咖啡,他繼續對著毫無情緒起伏的老闆喊道。

 

「嗯?」微微勾起嘴角,看自己哥們抓狂其實有一種獨特的惡趣味。

 

「我兒子已經一個星期沒回家了。」他用力拍了一下桌面,但換來的只有自己掌心的痛覺。「他一定是又跑來跟你家大妞混在一起了!

 

「你兒子的腳長在他自己身上,他要跟誰待在一起,我可管不著。」淡淡地回應著他的盛怒,他這個哥們現在爆走的樣子完全跟周刊上商業鉅子的專業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太有趣了。「再說,你要找人的話,她們不在這喔。」

 

「不然跑去哪了?」子楓從鼻孔噴了噴氣。他家的臭小鬼整整一個星期不回家,還沒有跟他報備。抓回來要好好再教育!就算親親老婆擰著他耳朵要他安靜也一樣。

 

「出去看電影了。」青陽用眼角瞟了一下門口的方向,順手再替子楓的空杯斟滿濃醇。

 

「嘖,那只好晚點再去抓他了。」畢竟在公共場所公然把兒子架走實在不符合他杜氏集團總裁的高冷形象。「先去找另一個!」哼哼,還有另一個皮在癢的也連續三天沒回家了。

 

子楓再次將咖啡一乾而盡,急如旋風似的起身往大門方向走去。

 

「子楓,去楚醫生那吧。」青陽好心地為子楓提點了一條明路。

 

「為何?」他轉頭不解地看著出聲的青陽。

 

「你要找的人應該在那。」他邊說邊優雅地將咖啡杯洗淨。

 

「你怎麼知道?」活到這把歲數,他還是覺得眼前這個男人深不可測,還好跟他是拜把兄弟,不用煩惱自己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會被他公諸於世。

 

「楚醫生家的老二剛剛上樓前說的。」青陽抬頭看了看天花板,接著給子楓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可惡!怎麼兒子跟女兒都一樣,長大就不中留了?」子楓如飛箭離弓般迅速從門的那端消失,徒留門上叮鈴的鈴鐺聲迴蕩著一室寧靜。

 

「青陽,誰來啦?」從樓梯傳來疑惑的詢問,腳步聲也不疾不徐的由上往下傳來。

 

「子楓。」青陽微瞇著眼,看向門外的黑夜。

 

「我家老公又跑來要孩子啦?」成熟卻美麗的女子伴著嬌小身影一同出現在大廳中。

 

「是啊。」青陽看著亞諾點了點頭,俐落地奉上兩杯清咖啡。

 

「實在很不好意思,我家子楓就是這樣,只要跟家人有關的事情個性就會急了點。」亞諾滿懷歉意地說道。「也不想想兒子、女兒都已經25歲了,還老是把他們當孩子在管教。」

 

「亞諾,沒關係啦,青陽他很樂在其中,對吧?」娜娜朝著青陽笑著吐了吐舌。沒辦法,她的老公這幾年最喜歡的生活娛樂之一就是看杜總裁氣急敗壞、暴跳如雷的失控畫面,然後在心底幸災樂禍。

 

「嗯,亞諾,妳別介意。」給了亞諾一個友好的微笑,畢竟這女人不簡單,只有她能制伏暴走的杜總裁。「等會要留下來一起吃晚飯嗎?

 

「不了,今天下午茶吃太飽了。」亞諾喝完最後一滴咖啡,擺了擺手。「何況我得先回去阻止家庭戰爭…….。」

 

「亞諾,下次我們換去吃海港附近那家吧,聽說甜點非常非常棒喔!」娜娜先一步替她開了門,滿臉笑意地期待下一次的聚餐。

 

「下次帶大妞、二妞一起來啊,這樣就是買二送二喔。」亞諾意有所指地邪惡一笑,走入在深沉夜色之中。

 

送走了亞諾,娜娜愉快地坐回吧檯前,撐著頭欣賞著專心著整理機器的男子以及他鬢角幾絲的銀白。歲月匆匆,轉眼他們已結髮二十載有餘,這些年,她們有了自己的一對寶貝女兒,也有了自己的連鎖咖啡集團。而他們的摯友,除了壯大樂園經營外,更涉獵了許多產業,成立了威震四方的杜氏集團,當然更重要的是一家過著美滿快樂〈只是偶爾翹家會被總裁追捕,很刺激〉的家庭生活。

 

「在想什麼?」伸手揉了揉她夾著一縷灰的如瀑長髮,滿臉溺愛。自己的愛妻望著自己放空的畫面,即便已經看了這麼多年了,還是覺得十分可愛。

 

「我在想大妞跟二妞怎麼這麼厲害,有辦法把別人家的兒子都拐回我們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家女兒們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年紀輕輕就能把杜家少爺跟楚家小兒子抓在掌心中,令她甘拜下風。

 

「青出於藍勝於藍囉。」青陽邪佞的笑了笑,走出吧檯牽起了娜娜的手。「走吧,吃晚飯了。」

 

空蕩的大廳,迴響著牆上大鐘『滴答、滴答』不停向前的輕快步伐。當時間的洪流沖逝著他們的生命,他們無所畏懼,因為有愛、因為有彼此,直到白髮蒼蒼,直到人生的盡頭,心將永遠為了對方而幸福地跳動。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They always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本文結束,以下是碎念--------------------

 

 

這『真的、絕對、百分之百』是我哥們同人文的最後一篇文章。(畢業文!?)

 

很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我所有創作的支持,

 

讓我發現自己居然好像有一點點寫同人文的才能。(我自己有點嚇到XD)

 

這星期日,播完特輯之後,我們的哥們奇幻旅程就要畫上句點,

  

感謝『愛上哥們』讓我們在這裡相遇,

 

讓我知道有一群人跟我一樣每周都在守著電視守著諾。

 

如果有一天這個祕密已經結束了,

 

我希望大家能『曲終,人不散』,

 

每段回憶都需要深深被珍藏,

 

每份友誼都值得好好被珍惜。

 

妳們每一位都是獨一無二的美麗存在,

 

衷心期盼大家帶著這段記憶繼續前行,

 

讓往後的日子過得更加幸福、更加耀眼動人。

 

最可愛迷人的各位,那就有緣再相見囉!!!(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